自清

如暮春之雨,如晴日彩虹🌈

是的,你是人,而我只是一只鸟

是的,你是人,而我只是一只鸟


人类很愚蠢,

自以为处在食物链金字塔的顶端

就能主宰整个地球了

 

就不怕风太大会迷了眼睛?

就不怕骄傲太大会迷了心灵?

“呵呵”

鸟的喉咙里发出了一个声音

 

一只有理想的鸟,

不会臣服于风的朝向

因为它玩的是整个天空

而愚蠢的人类

整日叫嚣着光明与理想

存于内心的只有满满的贪婪和欲念

 

每一年春暖花开

我会追随自然的脚步

寻一个温暖的地方为后代筑巢

而人类,却悲哀的被束缚了手脚

不再为自己和家人建造温馨的小窝

 

我有美丽的歌声

人类也有经典的旋律

两片唇一张一合,流淌的都是自然赐予的天籁

 

我那美丽的翅膀

不但让自己飞翔,也是个体魅力的展示

而人类却依靠美丽的衣裳,遮盖自己的皮囊

殊不知,再昂贵的衣服也掩饰不了你凸出的肚腩

 

我的心,充满了奋力向前的勇气和毅力

我会飞去喜欢的任何地方

而你们,空有一番豪言壮志

生活被物质束缚,灵魂被皮囊束缚

就像一只驮着壳的乌龟,想奔跑缺不得

 

当然,也有些简装行走的人,无所牵挂,无所畏惧,

那些朝圣的人们

那些探险的人们

那些一意孤行的人

眼睛里只有:信仰,目标,前进

我佩服,也愿意他们成为我的队友

 

我,只是一只在黑夜里哭泣的鸟儿

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