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清

如暮春之雨,如晴日彩虹🌈

变形金刚

人生是要活的,必须活得兴致勃勃,充满好奇心,无论如何也决不要背对着生活

——安娜·罗斯福

 

每个人都对世界、对宇宙、对未来充满了好奇,只是有些人放弃了自己去探索的权利,而另外一些人,则利用自己好奇的心和智慧的大脑,得出一个个的可能性。

变形金刚是孩子们的宠儿,是科技爱好者的玩物,而对它一无所知的我,其实是无感的,只觉得它是一群冰冷而酷的机器人。当我在看完《变形金刚》后,我变了,有着要立马把擎天柱、大黄蜂买进家里的感觉。一个影片,一个故事,让它有了个性,有了使命和尊严,它便再也不是冷冰冰的机器模型。

很喜欢擎天柱这个角色,天生的leader,有勇有谋更有范儿。他目标明确:为防止邪恶的雄霸天利用“火种源”毁灭地球,他带领着汽车人来到地球,开始了一场争夺火种源的战争,而不论双方谁战死,火种源一定要被毁灭,最坏的结局就是与之同归于尽。这也体现了他崇高的使命感,为了维护宇宙的和平与正义,愿意献出自己的生命。

然而在影片最后,火种源即将落入敌人之手时,男孩并没有把它塞进擎天柱的胸腔,而是利用火种源结束了雄霸天的生命,一场恶战也由此结束。他郑重承诺男孩,自己欠他一条命。这就为下一集做了铺垫吧。

当卡车人问擎天柱为什么要帮助残忍的地球人时,擎天柱如一位智者,说出了自己的理由:它理解人类族群刚刚起步,虽然充斥着怀疑狡诈,但同时有着积极向上的一面,而他们的星球也是这么过来的,所有他愿意包容它保护它。

 

大黄蜂也很有意思,在被嫌弃是破车后立马变身一辆超跑,酷毙了。在小情侣遇险时,甘愿为救两个地球人而被捕。看着他被五花大绑起来,一排人进行降温处理时,心里着实很难受。而男孩,也像自己的朋友受难般难受,不顾阻拦冲上去救他。这一刻,他就是朋友家人,触碰着我们温热的心灵。

 

最后,由于火种源毁灭之后,他们不能够回到自己的星球,于是便把地球当成了自己的家,来捍卫它,保护它。

 

影片里有好几个高潮,让我感觉心都要飞起来了。汽车人变身汽车奔驰在路上的很酷,大黄蜂被人类折磨的时候很难过,大黄蜂被断腿的时候很揪心,擎天柱鼓舞士气时很振奋...仿佛我也是他的部下,甘愿为了宇宙正义而奋斗。

 

在这些外星机械生命体身上,我看到了人类的高贵精神。综合这部影片,折射的是全人类的精神道德。贪婪、嫉妒、野蛮,善良、宽容、奉献......影片本质上还是善与恶之间的斗争,不分族群,唯正义永存的精神。在我们日渐麻木的和平时光,很多精神被暂时埋没,但当有危机出现,它将再现于世。也算是一种警醒吧,不要只沉迷于日常的琐碎,忘记了每个人都是蕴藏巨大潜能的。

 

这个时代,缺乏英雄。

愿有思想有灵魂的正义战士永存!


评论(4)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