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清

如暮春之雨,如晴日彩虹🌈

金鹅蛋

从前,有个小姑娘和母亲相依为命。
有一天,母亲病倒了,小姑娘便独自去山里给母亲找吃的。在一片山坡上,小姑娘采了好多的野果子,正要往回走,小路上突然蹿出一个很丑的怪物,大声呵斥小姑娘偷了它的食物。小姑娘惊恐万分,但想到母亲卧病在床,便要求怪物给她留一些果子。
怪物答应了,但是要小姑娘每天日落前都来做一件事,给它梳理毛发。小姑娘答应了,然后拿着果子回家了。
第二天,小姑娘如约而至,为怪物梳理了毛发
第三天,依然如此。第四天,也如此。第100天,小姑娘因为母亲病危而未能到来。
这一天晚上,小姑娘刚刚倒下要睡觉,发现怪兽来到了她的家里,它大声呵斥小姑娘,并威胁小姑娘如果不能帮它去取一件很重要的东西,它就把母亲吃掉。
小姑娘答应了它,便立马动身前往密林中最深的湖畔,传说一般人只会有进无回,只有心性纯洁并且勇敢的人,才能看见进入湖底的路。
小姑娘来到湖边,看到有两只一模一样的怪兽把着门,她伸出手给他们梳理毛发,不一会,这两个怪兽就睡着了。然后小姑娘继续往前走,看见一只受伤的天鹅,她帮它包扎好,又把随身携带的吃的给了天鹅。天鹅吃饱后,扑闪着翅膀想要飞走,却盘旋在半空中,一会,水纹一圈圈散开,湖面漏出一个洞,小姑娘赶紧走了进去。洞里面千奇百怪,各种奇珍异宝都有,闪闪发亮,实在太美了。小姑娘谨记着此行的目的,如果拿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母亲就可能没命了,于是她丝毫不为珠宝所动,找到怪兽要的金蛋后,就立马飞奔回去。
回到家,怪兽见小姑娘拿到金蛋回来了,特别高兴。它把金蛋放到小姑娘母亲额头上,默念了几句,她母亲便好了。然后它又请小姑娘为它梳理毛发,这一次 怪兽的赖毛竟然一丝丝脱落,怪兽变成了天鹅模样,长出了新的羽毛。然后,天鹅向小姑娘道谢了一声就走了。天鹅飞到湖边,把那两只赖毛怪兽变回了天鹅,并把自己的妻子的伤治好了,最后把金蛋留给了小姑娘,嘱咐小姑娘:只要心性不改,金蛋每个月都会变出一个来,她们可以靠金蛋维持生活。于是便飞走了,小姑娘和妈妈,也过上了开开心心的生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