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清

如暮春之雨,如晴日彩虹🌈

1122 家庭观

每个人都不容易,尤其是那个为了家庭打拼的男人。如果有不满意的地方,只要不是违反原则的事情,还是请你多多包涵谅解。


也许你未曾看出,在你的厉声批评中,他始终保持笑嘻嘻的样子,不断连声说是赔礼道歉。他只是想哄你笑,殊不知他陪笑的脸庞下,也有着无奈的心酸。


他从不把工作上的情绪带给家庭,不把生意上的失落展示给家人。你是不是也应该有这样的觉悟,不要轻易有消极情绪,不要轻易把坏情绪带给家人。家,是一个温馨的地方,而不是冷战或热战的地方。


所以,在他有哪个小地方做的不好的时候,请用你的真心深深谅解他。或者,用真诚的语言,像一个朋友般的告诉他:这样不好,我不希望这样。


下一次,请不要为了一点小事而大动干戈,请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下一次,请在他发觉自己做的不好而且道歉了之后,及时谅解并说一句暖心的话。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不是一句随便说说的话,包容自己,从包容他人开始。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