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清

如暮春之雨,如晴日彩虹🌈

女人,请尊重你做女人的权利

周日,在品聚书吧体验了一节瑜伽课。教课的老师大约三四十岁,瘦瘦的,说话声音很轻很柔,耳朵有一种被轻轻按摩的感觉。语调平和,语速不徐不疾,每一句都渗透着浅显平凡的道理。

老师说,女人要尊重自己做女人的权利。首先一个问题,女人最重要的器官是什么?子宫。子宫承载着繁衍后代的重大任务,里面的卵巢则是让女人容光焕发的根源。而很多女生,自称为女汉子,胡吃海喝,做一些野蛮暴力的事情伤害自己,还自以为很牛。那样的女汉子并不等于坚强。真正坚强的女人,是在自己坚强和上进的基础上,更懂得爱自己。

是呵,一味讲究爱自己的人会被称为“矫情”,太过大大咧咧,无所顾忌,又被称为“女孩子”。真正应该做的,是在两者之间取一个平衡吧。

当我是一个女孩的时候,我不喜欢被称为女人,因为女孩是天真纯洁的,而女人是妩媚妖娆的。现在的我,愿意接受这两个称呼,因为我本质上就是女的。

好好爱自己吧!独立而坚强,温柔而贤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