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清

如暮春之雨,如晴日彩虹🌈

2016首尔之行

2016年10月5,开启了一场累并快乐着的首尔行。


晚上十点,飞机抵达仁川机场,机场大厅很大很干净,窗户边的地灯很特别,像中国古代的宫灯,照明有限大抵是装饰品吧。

 

在仁川下飞机后,需乘坐一段小地铁到市内。地铁上满满的乘客,车厢里却空着好几个座位,同行的同学说,那是专为老年/幼婴/残疾人提供的,一般人没有特殊情况是不会坐的。

 

下地铁,在通往入境大厅的电梯上,看到几位高鼻梁大眼睛欧洲美女,仔细看,五官那叫一个立体,真是漂亮。上二楼后,遇到韩国的一行空姐,着装佩饰,妆容面貌都很美,很有气质,不愧是整容大国啊!

 

进入入境大厅,里面的人超级多,各色皮肤各种语言的人都有,没有大声嘈杂,有的是一阵阵的窃窃私语。

 

入境完毕,开始捡行李。然后ATM取韩币,哇塞出来的都是成千上万的,顿时感觉自己成为了百万富翁。

 

随即,坐上酒店前来接机的大巴,车座是皮饰的,车帘是暗红色花边类绸布,车内干净整洁,坐着挺舒服的。

 

到了Y-hotel酒店,已经十一点多了。

没有大厅,前台只占了一小部分,旁边有免费的咖啡和冰饮。电梯也很狭窄,只能盛放6个人吧。走出电梯,在走廊里看,感觉每个房间就像是一个个的集装箱,门特别像中国收费的厕所门。

房间很局促,空间很小,内有一张大床一张小床,但空调电视冰箱浴缸等配备齐全,卫浴空间反而相对大些。空调开关和房灯开关配备在一个遥控器,很方便。酒店虽小,也算处于繁华地段边缘,距离地铁站不到200米。据导游介绍,这样的房间每天要500元/天。呵呵,要是在国内,可以住个很不错的酒店了吧~

 

2016年10月6

第二天,阳光正好天很蓝。走在大街上,感觉道路干净整洁,人们彬彬有礼。大马路上奔跑着无穷尽的起亚和现代,马路两边悬挂着韩国国旗,挺像样的。带队的导游,是东北的朝鲜族,长于东北,后来随表兄弟来到韩国,经历了从土到鲜肉再到光头,最后变身大叔。导游跟大家打赌:谁要是在三天内发现十辆外国车,导游就请大家喝一杯。有个人闲着没事,数了两天才发现有10来辆外国车,以奔驰、路虎居多。路上遇到很多红色尖顶教堂,不高,不华丽,很简洁。

 

韩币面额真大,最小的纸币面额是1000,面值约6元人民币。物价也不低,一瓶水一千,一杯咖啡两千。

 

 


石锅拌饭

油水很少,干净不如中国店里的好吃。

 

参鸡汤

参鸡汤,好吃不流鼻血。

 

乱打秀

乱打秀,涂鸦秀,哇咔咔。禁止拍照。
也算是默片吧!很欢乐很有激情,能够充分调动现场气氛,看的很开心。从来没有在国内看过这种演出,这次很满意。

松鹤海苔博物馆

三楼韩服拍照


泰迪熊博物馆,好多好多,各种场景的。充分满足少女心。冰雪世纪系列,庄园系列,韩医世家系列。一个玩偶,也能做出这样的规模,人们的喜爱成度可见一斑。如果哪天我也能写出美妙的故事,塑造一个神奇人物,给予后来人精神给养,那该有多好。


乐天游乐场

挺美的,当然肯定不如迪士尼,不过比国内那些游乐场要美。玩乐的项目不多,但是人很多。初中高中生特别多,这些小朋友都是有备而来,很多都化了鬼脸装,黑暗中一看还真吓人。12岁的小朋友就开始化妆,一脸稚气未脱,嘴唇却染上了红色。皮肤嘛,的确很水嫩,很白。尤其化妆品店里的,的确不一样。


景福宫

看到的小朋友们除了可爱,就没有什么颜值了。单眼皮厚嘴唇,没有什么可圈可点之处。


地铁上一位大叔在卖斗篷还是什么东西,嘟嘟了一通也没人理他,便默默收起了自己的棚子。


梨花大学
我坐在梨花大学的梨树下发呆时间太短,刺绣博物馆、嘉会民画博物馆、好多地方还没有去。没看到韩国的乡下,有些遗憾。


评论